南笙·旧梦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襄襄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年一清明,我每年都会去给哥哥扫墓,一年年过去了。可是我始终不能相信,我今年要给顾燕帧扫墓了。

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那被炸弹炸的面目全非的尸体。

如果不是我看到手里握着的纽扣手链,我原本不会信。

我在想,如果我没有进烈火军校,如果我不认识顾燕帧,我会不会还没有这么悲伤。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哥哥说过,有些事情一定要有人去做,即使没有任何希望,没有产生任何影响,也一定要有人去做。

我站在他的墓前,他们的墓前,我相信总有一天在中国的土地上,是中国人说了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襄襄,走吧”纪谨特意将小珺接了过来,他们如今也已经初为父母了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襄丫头,走吧,要天黑了”小玉姐也来了,

当初郭教官走的时候她又是怎么熬的

丫头……我记得的顾燕帧也曾叫过我丫头,他说我一直都是一个小野丫头,不然好好的女孩子不做,去什么军校,届时我也总会调侃到,你就这么不想让我遇见你啊,现在想来,这是我最满意的选择了。

顾燕帧,生日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好意思,放错结局了,我们再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。母亲大人您可爱的女儿背的可对?”

清明时节,哥哥我们来看你了,顾守华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啊,五十年了,我们的抗战也结束了,如你所愿,世间太平,繁华正茂,正如你所说的,有些事情,总是要有人去做的,我们做到了。从此我们再也不用看外国人的眼色了,这片土地现在是人民说的算,她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,叫中华人民共和国。

“两个小丫头,发什么愣呢?”一只有温度的大手覆上了我的肩膀,嗯……正如我所想的,果然我的领口被维了一圈围脖

“我不戴,一点也不冷,真的”

“戴上吧,省得感冒我还要照顾你……快!”

“噢”

“顾燕帧?”

“嗯?”

“顾燕帧?顾燕帧???”

“干嘛!!”

看着他被我气得有点鼓囊囊的脸,我扑哧的笑了出来

“你笑什么!!?”

“你可爱啊”

“顾燕帧!?”“顾燕帧??”

“又怎么了!”

我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

“顾燕帧,生日快乐”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